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调研全市统一战线工作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调研全市统一战线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强化政治引领,聚焦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合力,共同谱写太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东晓,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参加。

  今年初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目前正在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在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韦韬听取全市统战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分别与民革市委会主委陈继光、民盟市委会主委阎美蓉、民建市委会主委李俊林、民进市委会主委张守耀、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刘冬、九三学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司建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各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情况,步入民主党派机关中共联合党支部,察看机关党建工作。他说,长期以来,在中共太原市委的领导下,我市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体成员,作出新业绩、展现新气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聚合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抓好思想、组织、能力、作风、制度建设,切实以工作新成效展示参政党新面貌。中共太原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位于迎泽区的太原智慧产业园是国家级创业创新示范基地,现有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800余人。韦韬走进园区展厅、食药智能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党群活动中心等处,听取园区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解入驻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市场前景以及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等情况,对园区坚持特色发展、打造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的做法给予肯定,勉励园区抢抓机遇、再接再厉,培育更多有活力有潜力的企业。他指出,非公有制企业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健全政企沟通机制,着力创优营商环境,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万柏林区长风西街街道丽华社区有归侨、侨眷及留学生170余人。韦韬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听取基层党建、为侨服务等介绍,步入“侨胞之家”活动室,了解组织侨界联谊、开展走访慰问、丰富侨胞生活、发挥侨胞作用等情况,勉励社区要坚持以党建带侨建,扎实做好暖侨惠侨工作,让广大侨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求各级侨联组织加强党的政策宣传宣讲,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发挥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更多优秀企业、优秀人才来并投资兴业,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韦韬在调研中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以点带面促提升,示范带动创品牌,努力推动全市统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