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全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7日,全市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和省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深入推进平安太原建设,以和谐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主持会议、通报全市社会稳定和信访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通报安全生产情况,并分别作具体部署。

  韦韬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省城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韦韬强调,要树立“一失万无”的理念,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聚焦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统筹安排、精心部署,科学预警、严密防范,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稳定事件。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时刻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大局、处理问题,持续排查防范各类影响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强化舆论引导,打好维护政治安全整体仗、持久仗。要全力扎牢疫情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防控节奏不变、力度不减,认真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任务,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深入开展“两个行动”和“四个专项治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全力抓好矿山生产安全,强化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突出做好自然灾害防治,持续加大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要突出攻坚信访稳控。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坚持源头预防和积案化解并重,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风险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调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持续维护社会面稳定。深入推进法治太原和平安太原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强化违法犯罪专项打击整治,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韦韬强调,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和信访工作是政治性、系统性、人民性很强的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预案体系,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依法依规治理,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标本兼治、重在治本,扎实推进依法行政、依法监管、依法维稳,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要注重宣传引导,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工地、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不断提升全民安全素质,努力营造重视安全稳定的社会氛围。要严肃督导问责,深入开展督导检查,强化考核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各开发区、重点企业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