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2次会议
时间:2022-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32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102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提出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市县两级紧盯“四条传播链”,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入工作状态,精准高效进行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等工作,及时管控重点人员,有效阻断传播链条,疫情总体可控、持续向好。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省、我市疫情仍在持续,加之各学校即将开学,中秋、国庆“两节”将至,疫情防控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牢牢守住山西阵地》署名文章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早、快、准”要求,坚定信心、沉着应对,各负其责、高效处置,统筹推进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守好太原阵地。要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反复清底排查,充分发挥公安、工信、公共卫生联动作用,紧盯风险点位,加快流调速度,精准摸排相关人员,彻底查清传染源和传播链。加强隔离管控,从严从大管控重点人员行程所涉及区域,严格落实隔离场所管理措施和定点医院诊疗流程,坚决防止漏管失控。做好应急准备,统筹调配医务人员和防护物资,备足备齐核酸试剂,充足储备隔离场所,做好方舱医院启用准备,为应急处置提供有力保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防控。严格常态筛查,按照“统筹力量、提高数量、注重质量”要求,充足调配人员物资,科学布设点位,合理安排时间,严格落实“第一落点”单采单检、优先送检等要求,对采、送、检、报等环节严格把关,切实提高检测质效;及时推送涉疫信息,宣传防疫形势,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自觉按最新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加大联合执法力度,监督各重点场所严格查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切实发挥电子围栏作用。把牢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强化属地“第一落点”管控,紧盯交通卡口、机场、车站等重点部位,依托“四色标识”,分类管控高、中、低风险区入并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持续守好冷链非冷链物流、进口水果、国际邮件和快递等关口,确保第一时间圈住风险。强化社会面防控,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法人单位特别是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景区景点、商场超市、酒店饭馆和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重点场所管理,不折不扣落实测温、验码、查证、戴口罩“四要素”,对落实不严格的场所该整改的立即整改、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认真开展返校师生集中检测、“三天三检”和常态化筛查工作,精心组织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举一反三抓好省、市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防控效能。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全力推动经济发展。做好全省“三个一批”活动相关准备工作,加强与省有关方面沟通对接,过细各个环节,科学有序组织,全面展现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强势起步的良好态势。加强重点行业监测调度,紧盯主要指标任务,认真分析研究,针对性提出工作举措,抓好重大项目落地落实,奋力实现争先进位。最大程度发挥政策支持和资金撬动作用,在扩消费上积极作为、不断挖潜,促进消费快速回补,针对大户企业一企一策、加强调度,推动消费行业快速恢复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推动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狠抓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危化品、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扎实做好秋季防汛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突出抓好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及淤地坝安全、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等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排查化解房地产、金融等领域风险隐患,有效引导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保持省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