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督导检查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8-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督导检查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省委“早、快、准”要求,统筹工作力量,提高检测质效,全力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参加。

  近日,我市发生多条疫情传播链,加之秋季开学在即,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提升疫情早发现能力,我市决定近阶段将六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调整为3日1次。当日上午,韦韬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工作调度,就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随即,韦韬冒雨来到滨河体育中心核酸采集点,检查核酸检测组织过程、现场秩序,详细询问检测人数、力量配备、采样能力,在采集窗口前察看操作流程、服务引导,了解单次采样用时,要求加强现场组织管理,延长采样点开放时间,引导使用核酸采样码,进一步满足群众对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需求。在市第二人民医院,韦韬步入院内核酸采样门诊,向医院负责人询问单采、混采流程及报告出具时间,走到院外核酸采样亭,察看登记、采样双通道设置,了解核酸采样流程、医务人员轮岗等情况,要求医院在加强自身核检能力的同时,统筹医务力量,支援保障交通卡口、涉疫县区,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更大贡献。他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合理安排轮岗调休,扎实做好人文关怀,确保广大一线工作者身体健康、精神饱满、高效运转。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常态化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早发现”的有效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因时因势调整优化工作举措,有力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加快实现输入性散发疫情见底清零,坚决守牢太原阵地。要加强社会面筛查。统筹全市力量,增设点位人员,加密筛查频次,加大重点人群检测力度,加强返校师生健康监测,落实“第一落点”单采单检、优先送检等要求,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提高检测质效。配齐配强专业化采样检测人员,进一步提高采、送、检、报效率,严格样本管理,精准比对分析,快速精准开展各环节工作,切实把潜在风险及时筛查出来。要严格赋码管理。发挥电子围栏预警作用,对到期未检人员实行“短信提醒+未检赋码”管理,认真落实公共场所测温、验码、查证、戴口罩“四要素”,持续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做好宣传引导,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深入细致做好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最大程度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