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韦韬主持
时间:2022-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太原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2022年行动计划》《太原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整改方案》《太原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规划(草案)》《坚持“三用三带”服务理念全方位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自觉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全市重点工作,提出更多“金点子”、作出更多新贡献;充分发挥民营经济独特优势,更好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有力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问题,坚决守好统一战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阵地。要突出特色、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擦亮我市党外代表人士双月座谈会、政企对话会等统战工作品牌,持续深化“统战助转型”系列服务,不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要加强领导、合力推进。各级党委(党组)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履行好牵头抓总、研究部署、协调推动等职能,统战部门发挥好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协同联动的工作局面,推动我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战略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整改意见紧盯不放、加快整改、督促落实,强化粮食安全各环节制度建设,抓好耕地保护、农业生产、粮食储备、市场供应、种粮农民权益保护、厉行节约等重点工作,全力巩固提升我市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聚焦重点、全力攻坚、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将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导向和目标要求贯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全过程全领域,全力保障能源安全可靠供应,统筹抓好煤炭清洁低碳发展和多元化利用,极力促进煤基能源绿色转型,扎实推进太原市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工作全面提速、持续深化、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标本兼治,扎实推进工业、燃煤、运输、扬尘污染治理和水环境治理,加强“1+30”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着力解决好各类生态环境问题,确保反馈意见件件有回应、事事见落实、条条改到位,不断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立法工作的着力点,围绕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深入进行立法研究,及时作出立法安排,加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生态建设、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立法,探索与山西中部城市群其他城市协同立法模式,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建军95周年,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国防教育,健全军地协作机制、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着力解决好部队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