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韦韬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8-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稳增长、扩消费、促投资、保能供情况分析,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并讲话。

  韦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今年以来国际国内形势,充分肯定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提出了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信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强化交账意识,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努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力争更好发展成果。要在稳增长上锚定目标、稳中求进。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守住底线,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开展跟踪问效,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在扩消费上积极作为、不断挖潜。拿出一系列促进消费的举措,稳定增加家电、汽车、石油等大宗消费,举办家电、新能源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活动,最大程度发挥撬动作用,挖掘消费潜力;针对批发零售业大户企业,一企一策、加强调度,推动行业健康恢复发展。要在促投资上大抓项目、精准发力。提升标准、把握节点、倒排工期,扎实做好全省“三个一批”活动准备工作;全面推行重大项目“经理制”和“专班制”,确保早签约、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抓住施工黄金期,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落实中央和省“保交楼、稳民生”政策举措,千方百计推动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要在保能供上发挥优势、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全力做好煤炭增产保供,积极推动煤矿核增产能、扩产、新投产等工作,加强电力供应中长期合同履约监测,不折不扣完成好能源保供各项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韦韬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生态环境修复、防汛救灾、东北振兴、创新驱动发展、民生改善、实现共同富裕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牢记“红色江山来之不易,守好江山责任重大”的谆谆教诲,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增强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的重要指示,围绕创新高地建设,依托驻并高校、科研院所、双创平台,以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为牵引,加快培育创新主体、建设创新平台、转化科技成果、汇聚创新人才,扎实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和产业化发展,全面提升我市创新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大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方位开展大气环境治理,重点推进以汾河、晋阳湖等为重点的水生态建设,持续开展国土绿化,科学合理规划城市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向着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目标奋力迈进。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人民谋幸福”的深刻内涵,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各项民生实事,以非常之举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着力补齐民生短板,让广大群众看得到变化、感受到实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