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调研督导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时间:2022-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赴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区)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现场办公。市领导卢秋生、卢俊峰、薛维柱,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俊民参加。 

  经过近5个月紧张施工,太忻大道太原段通车在即,实现了太忻一体化的交通先行。张新伟来到道路起点处,现场听取项目重点控制性节点建设、设施配套、沿线绿化等情况汇报,并乘车沿路察看,对道路建设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太忻大道是打造太忻经济走廊的重要主干道,要加快推进项目收尾,加紧完善设施配套,确保如期通车运行。

  上原第二水源地地表水厂是太原市第二水源滹沱河引水入并配套工程,承载着保障全市居民用水安全的重要任务。张新伟来到施工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就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整体统筹,长远谋划,用好滹沱河水资源,形成省会城市多源供水格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支撑。

  大盂产业新城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核心区,更是引领经济区发展的主阵地。当前基建项目正如火如荼开展,所到之处一派繁忙景象。张新伟走进建设现场,认真听取整体规划、产业布局、土地征拆、路网建设等情况,实地察看太原科创驱动中心一期施工进展情况。他要求,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完善功能配套,优化施工组织,高标准加快核心区建设,辐射引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在大盂产业新城防洪工程缓洪池建设现场,他要求,要进一步统筹优化减灾、绿化、景观功能建设,畅通排洪渠道,打造景观水系。

  张新伟随后来到太忻标准化厂房项目工地,察看厂房规划设计、工程进展等情况。他指出,要把标准化厂房建设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栽下梧桐引凤来”,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增势赋能。在环卫综合基地,张新伟深入了解大盂产业新城排污、垃圾处理、供热设施建设等情况,就存在问题现场办公。他要求高标准加快完善环卫系统建设,全面提升承载能力,打造生态环保新城。

  张新伟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坚定扛起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政治责任,聚焦三季度承接全省“三个一批”任务目标,只争朝夕、攻坚克难,高标准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力度加快项目谋划招引落地,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