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调研
时间:2022-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坚定扛起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政治责任,科学统筹完善设施配套,加快进度确保一年见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市领导卢秋生、杨继承、裴耀军、卢俊峰、李永强,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杨俊民参加。

  太忻大道太原段南起阳兴大道,北至大盂镇石岭关,全长24.5公里,是连通太原、忻州两市的重要主干道,目前已基本完工。韦韬来到道路起点处,详细听取项目概况、施工标准、设施配套、沿线绿化等情况汇报,并乘车全线巡看工程进展。通车在即的太忻大道太原段,双向六车道,路面宽阔平整,桥梁舒展便捷,两侧移步成景,这条通衢大道即将以崭新姿态发挥重要作用。韦韬对道路建设进度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太忻大道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标志性工程,要按照既定时序安排,加快道路收边收口,加紧完善设施配套,确保如期通车运行。

  大盂产业新城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核心区,占地4.6平方公里。韦韬在高点处俯瞰建设整体情况。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随后,韦韬走进工程现场,认真听取总体建设、市政配套、防洪设施、产业布局、生态景观、服务保障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路网工程、缓洪池、能源岛、中央绿轴、污水处理、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展,要求提升工作标准,完善功能配套,加强质量管控,优化施工组织,高标准加快核心区建设。太原科创驱动中心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目前一期项目主体已完工,正加紧内部装修。韦韬来到项目现场,察看施工进展,要求全力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在打造精品工程的同时,引进先进理念、创新运营模式,为入驻科研团队和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大盂产业新城标准化厂房项目总投资16.27亿元,总建筑面积33.63万平方米。韦韬详细了解厂房规划设计、工程进展,指出,标准化厂房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平台载体,要加快项目进度,完善要素配套,注重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做到“拎包入住”,实现“筑巢引凤”;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产业规模大的优质项目,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发展增势赋能。韦韬还来到部分产业项目的选址地,察看土地平整、周边路网等情况,要求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强化服务保障,做好“标准地”供给,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调研中,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建设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着眼融入京津冀和服务雄安新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市委、市政府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强力推动。工程自今年3月中旬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坚持“起步即冲刺”,高效联动、通力协作,各施工单位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广大居民群众充分理解支持,服从大局、积极配合,仅4个多月时间,大盂产业新城雏形已现,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实现强势起步,展现了过硬作风,创造了“太忻速度”。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锚定“一年见效”目标,主动扛责担责,抢抓时序进度,强化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持续深化“三个一批”活动,加快项目谋划招引落地,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