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2022年省城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日”省城主会场活动举行
时间:2022-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7日上午,2022年省城第八届全民健身节启动仪式暨“全民健身日”省城主会场活动在长风商务区山西大剧院东侧文化岛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致辞。省体育局局长赵雁峰,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华舰集团董事长王振宇,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市领导刘俊义、周计伟、卢秋生、裴耀军、阎美蓉、薛维柱出席。副市长陈博主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太原国际马拉松赛、汾河龙舟公开赛、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全国篮球城市、汾河体育健身长廊成为太原体育的亮丽名片。本次活动以“迎接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锦绣太原”为主题,来自市直机关的干部代表和全民健身爱好者千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十县(市、区)设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此次活动是今年我市举办的首场大型群众性体育文化活动,被国家体育总局确定为2022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题示范活动。

  启动仪式上,太原市广场舞协会、小店区育才小学等团体和单位代表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全民健身项目展演。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随着一声发号令,主会场和十个分会场健步行活动同步开始。在主会场,健步行队伍在全程7.6公里的行进中掀起了一股时尚健身热潮。

  为配合全民健身节和“全民健身日”活动开展,8月8日当天,滨河体育中心有序向市民免费开放。此外,全民健身社区行、省城群众文化活动体育项目选拔赛、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等活动将陆续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种类丰富的全民健身活动,在全市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