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与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举行工作会谈
时间:2022-07-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与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关强举行工作会谈。国家文物局文物古迹司副司长邓超,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润民,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副市长李永强参加。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关强一行莅并指导表示欢迎,感谢国家文物局对太原文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五年内三次视察山西,都对文物保护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文物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近年来,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统筹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聚焦“让文物活起来”,以黄河文化为纽带,积极筹建黄河寻根问祖、中国石窟和晋商文化“三个文化联盟”,全面加强文物保护利用传承,全方位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国家文物局继续加强工作指导,在晋阳古城遗址保护、石窟寺保护研究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太原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利用水平。

  关强高度评价太原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市委、市政府重视文物事业表示肯定。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做好新时代文物工作指明了清晰的发展路径,提供了根本遵循。太原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文物大市,近年来在文物保护、考古研究、博物馆建设、引导社会参与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国家文物局将继续大力支持太原文物事业发展,希望太原市持续加大文物保护利用、考古发掘研究、考古队伍建设力度,把宝贵文物资源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为传承弘扬优秀历史文化作出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