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揭牌
时间:2022-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9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揭牌活动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并揭牌,副省长于英杰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致辞,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姜辉介绍有关情况并共同揭牌。省政府副秘书长赵光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省卫健委主任武晋,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友亭,省医保局局长刘中雨,省财政厅副厅长段萃,省卫健委副主任张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院长刘新民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俊义主持,市领导裴耀军、何爱萍、陈博、薛维柱、李新华参加。

  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享有高品质卫生健康服务的需求,提升省城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推动下,我市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合作,以市中心医院为依托,共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努力打造集高水平临床诊疗、高标准科研创新、高层次人才培养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医院。上午10时,揭牌活动举行。在韦韬、于英杰等领导同志的见证下,市政府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韦韬、姜辉缓步上前,共同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揭牌。

  于英杰代表省政府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山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医疗救治一线的广大医务人员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建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有效实现医、教“双通”和技术、管理、文化“三方融合”的创新举措,对于提升区域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加快健康山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太原市要落实主体责任,全力做好保障,让派驻专家心无旁骛地在太原生活、工作。太原市中心医院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加快医、教、研全方位、深层次融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预防和诊疗服务。省直有关部门要做好政策指导,在统筹推进医院建设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等方面给予支持。希望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发挥学科优势和基础研究的溢出效应,推动太原医院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健康山西的大舞台上展现新作为,见到新气象。

  张新伟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是我国最早创办的国立医院,是国内首批建立的临床医学院,拥有众多全国顶级医疗资源和优秀专家。建设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将使广大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首都知名专家的精湛医疗服务,极大提升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是一件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太原市将以最大诚意、最好政策、最优环境、最实行动,全力做好各方面支持和保障,与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携手开创合作发展新局面。

  市直有关部门和小店区主要负责同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太原市中心医院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