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3日,太原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全面落实山西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营经济发展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东晓主持,副市长、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永强参加。

  韦韬在批示中强调,民营经济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稳定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民营经济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各方力量,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积极回应企业诉求,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构建起全方位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格局,不断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人士看大势、明方向,谋长远、抢机遇,将企业发展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等重点领域建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伟大实践中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合力推动太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帮助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聚焦“用工荒”“融资难”“物流慢”“办事难”等问题,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企业心无旁骛地安心经营、专心发展。要全力推动民营企业转型升级。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旅游、数字农业等领域转型,提高市场竞争力。推动工业类民营企业向重点产业链集聚,加快迈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创造。充分发挥省城科技创新资源集聚优势,建立市场化专业化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一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小巨人”企业。要全力促进民营企业增量提质。落细落实市场主体倍增系列支持政策,聚焦省“十大平台”打造集聚区,持续引进培育市场主体,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发展生力军。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积极发动、统筹联动,强化政策宣传,严格考核督导,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重点工作一件不漏、重点任务一项不丢,切实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拿出服务保障“硬政策”,打出政策支持“组合拳”,持续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优化营商环境、融资政策支持、推进项目建设、保障合法权益4个专项工作组组长单位分别发言,尖草坪区、清徐县作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综改示范区、中北高新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