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百二十次会议
时间:2022-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0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九十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提出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5月以来,我市按照“对外严防死守、对内定期筛查”的策略,精准施策、统筹兼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推动经济持续稳步向好发展。端午假期将至,高考、中考临近,人员流动增加,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总策略、总方针”,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各负其责、沉着应对,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盯紧把牢输入关口。闭环落实经停入境国际航班检疫、转运、隔离、救治等各环节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省外返(抵)并人员提前报备、入并查验、落地核酸、转运隔离、精准赋码等措施,严把冷链非冷链物流、进口水果、国际邮件和快递等重点环节,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链条。扎实做好返晋入并大学生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学子高兴入并、满意住下、愉快返乡。要科学精准常态防控。对旅游景区景点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严控影剧院、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人员,做好商超、农贸市场、“两站一场”等重点部位疏通引导,防止人员聚集。优化采样点位布设,强化赋码用码管理,严格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切实发挥监测预警作用。大力推进疫苗接种,尽快形成人群免疫屏障。引导群众落实佩戴口罩、定期核酸等防控措施,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持续提升应急能力。各工作专班始终保持应战状态,充足储备隔离场所,备足应急物资和人员力量,一旦发生疫情,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快速流调溯源,精准排查管控,严格闭环管理,确保高效应对处置。要精心保障高考安全。把保障高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强化考务组织,细化工作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考生、涉考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和健康检测,备足备用考点、隔离考场,配齐防疫人员,做好环境消杀和应急处置,周密细致做好交通出行、餐饮卫生、环境治安等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包联督导,推动各项防控任务落细落实。发挥村、社区管理人员作用,加强农村、城乡接合部等区域防控工作,筑牢基层防线。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备勤和请示报告等制度,第一时间报送疫情相关情况。

 

 

  会议强调,当前既是防疫的关键期,也是发展的黄金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书记林武具体要求,切实增强“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责任感,在精准有效防控疫情的前提下,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监测分析,顶格落实国务院“33条”政策措施和省政府“46条”举措,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牵引,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大力促进我市房地产发展、消费回补等政策落地落实,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扎实有效防范金融、产业链供应链、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奋力实现“双战双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