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4次会议
时间:2022-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4次会议

强化应急处置 做到统筹兼顾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4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14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八十五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提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必须保持高度警觉,坚决“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各负其责、沉着应对,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要坚持以快制快,迅速扑灭疫情新燃点。针对4月23日万柏林区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坚持以公安为主,公卫、工信配合,进一步开展全链条流调追踪,尽快找到传染源,查清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者,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严防隐匿传播;科学划定封控、管控区域,安排领导干部包联负责,及时赋码、闭环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充足储备隔离酒店,同步配备医务人员和防护物资,做好使用准备。坚持集中攻坚,全力应对处置清徐疫情。严格落实封、管、防“三区”管控措施,科学安排核检轮次,反复筛查,确保清仓见底。复盘流调韵达快递链条风险人员,深入排查处置风险隐患,持续巩固扩大攻坚成果。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手段,驻点值守、盯紧看牢,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坚决杜绝疫情扩散外溢。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适当调整防控策略,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科学精准,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科学安排全员核酸筛查,合理布设采样点,减少人员在短时间内聚集。从严管理重点人群,积极探索实施应检未检人员赋“灰码”制度。分批布设便民核酸采样点,有效解决群众采样难问题。持续强化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把冷链非冷链物流、进口水果、国际邮件和快递等重点环节,坚决防止漏管失控。科学制定“五一”假期疫情防控预案,从严抓好交通场站、公园景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实施限量、预约、错峰,切实执行测温、验码、戴口罩“三要素”。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假期“非必要不离并”,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加强个人防护。要坚持高效统筹,推动经济稳步向好发展。把货运物流保通保畅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力量、完善机制、打通堵点,全力保障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畅通,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以重大产业项目为牵引,持续加大入企帮扶力度,用足用好助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拉下的进度追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加大各类生活物资储备力度,抓好城市新增就业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统筹做好春播抗旱、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基层治理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