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督导检查疫情处置工作
时间:2022-04-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韬督导检查疫情处置工作,看望慰问奋战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市领导刘俊义、刘鹓、尚建军、陈博参加。
  4月3日我市突发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党中央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统一调度、提级指挥,相关县区分区管控、动态清零,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医务人员白衣执甲,广大群众守望相助,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当前,全市疫情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总体可控,但仍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全市上下必须坚持不懈、共同坚守、众志成城,集中力量迅速扑灭疫情燃点,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交通场站是外防疫情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韦韬来到太原火车站,向车站负责人了解进出站车次、旅客流向流量,走到出站口,实地检查信息查验、扫码测温等来并返并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第一落点”管理,强化通道管控,严密查验流程,依法严厉打击故意绕行规避检查等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他还叮嘱迎泽区负责同志要加强工作力量,全力支持配合,共同守好守牢入并关口。
  万柏林区幸福里小区是本轮疫情处置划定的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理措施。韦韬走进小区,实地检查封控、管控工作,详细了解网格管理、力量配备、党员干部报到等情况,来到小区便民物资存放点,察看防疫物资储备和居民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向一线疾控、公安、街办、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等致以亲切问候,嘱咐大家要注意身体、做好防护,并委托他们向理解支持配合的广大居民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你们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定坚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杏花岭区的一家储备隔离酒店,韦韬结合图纸了解“三区两通道”设置,走进隔离人员通道、工作人员通道、脱摘区实地检查,步入隔离客房察看硬件设施改造和生活用品配套,强调要配强力量,加强培训,完善设施,严格落实“三巡查、两消毒、两监测、一报告”工作制度,强化工作人员闭环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指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严把输入关口。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进一步查缺补漏,完善双人查验制度,点对点、人盯人做好转运,重点抓好后续至少7天的管控工作,确保来并返并人员全程纳入闭环、管控到位。要严格防控举措。坚持“分区切割、静态管理、动态清零”,科学调整封、管、防“三区”范围,加密抗原和核酸检测频次,足量储备、规范管理隔离酒店,及时高效有序做好转运工作,全力防止出现新的传播链条。要强化物资保障。统筹做好道路货运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扎实做好药品防护物资储备和生活物资供应,打通物资供应“最后一公里”,确保群众日常生活必需品充足供给、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要压实防控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沉到一线、盯在关口,层层扛起责任、环环扣紧链条,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失责追责,以领导责任落实确保防控举措落实。要凝聚各方合力。坚持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倡导就地转岗,编入网格党组织和志愿服务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让党旗始终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