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督导检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时间:2022-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韦韬深入晋源区督导检查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强化组织动员,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市领导刘鹓、杨继承参加。
  我市本轮输入性疫情发生以来,韦韬每日深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析研判疫情形势,督导调度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市委、市政府工作专班高效运转,市级领导蹲守一线,提级指挥、扁平运行。相关县区、有关部门迅速行动,严格分区管控,精准流调溯源,即时赋码管理,强化集中隔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位于晋源区义井街道的梧桐院社区核酸检测点承担着周边5300多名居民的核酸检测任务。检测区域内,群众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自觉戴好口罩、保持合理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韦韬来到这里,认真察看全员核检组织情况,详细询问检测人数、力量配备、采样进度,叮嘱街道和社区负责同志要全面精准掌握辖区户籍人员、常住人员、流动人员等情况,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特别是关心关怀有特殊需求的群众,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上门服务,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严格分区管控是阻断疫情扩散的有效举措。在晋源区星程酒店封控区,身着防护服的公安、卫健、街办等执勤人员正在应急值守。韦韬实地检查封控管理及周边管控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晋源区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加强驻点值守,严格环境消杀,做好工作人员安全防范,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群众生活和就医保障工作,确保主要生活必需品和医药物资货源充足、价格平稳。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当前,全市外防输入压力巨大,内防反弹任务繁重,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要强化工作力量。县(市、区)委书记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亲自上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机关干部、基层党员、社区网格员等充实一线力量,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要强化流调溯源。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强化公安、卫健等部门联动,整合大数据资源,深入细致调查确诊病例在我市的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用最短时间把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确保清仓见底,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强化应急处置。根据流调情况和疫情发展变化,突出快速、准确、严格,动态调整封控区域和管控政策,足量储备、规范管理隔离酒店,全面做好“三区”内流调、筛查、转运、隔离等各项工作,做到全流程全覆盖管控。要强化常态防控。严格校园、商超、餐饮、住宿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三要素”,及时精准赋码,筑牢电子围栏,持续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加强“第一落点”管控,环环扣紧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把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众志成城守好守牢太原阵地。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