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学校、机场、隔离酒店、方舱医院筹建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工作部署,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市领导刘俊义、刘鹓、陈博、梁宏宇参加。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韦韬来到太原五中龙城校区,在校门口察看“两码”查验、红外热成像体温检测设施,步入校医室、防疫物资库、隔离观察室,了解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走进学生公寓,实地察看隔离用房改造情况,强调要深刻认识校园疫情防控的特殊敏感性和极端重要性,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格戴口罩、一米线、错峰就餐等防控举措,严把校门关口,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机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在武宿国际机场国际航班经停太原防控工作指挥部,韦韬结合展板听取国际航班服务保障、集中消杀等流程介绍,通过视频监控察看通道设置、分区管控、洗消处理等情况;在T2航站楼一层大厅,实地检查国内航班入并人员健康码和行程轨迹查验、核酸检测、转运分流等管理流程,强调要强化联防联控,严格国际航班经停防控全链条闭环管理,全程监控、全程防护、全程消杀,加强“环内”“环外”防控,坚决杜绝境外输入关联疫情发生。
  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在小店区的一家储备隔离酒店,韦韬来到监控室察看“三区两通道”设置,步入隔离人员通道和工作人员安全通道实地检查,走进隔离客房察看设施和服务配套,移步脱摘区观看医务人员脱除防护用品演示,向正在接受岗前培训的公安、应急、医护和酒店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要将操作规程严格落实到每个环节,并切实做好个人防护,要求小店区进一步深入挖潜、合理增储,备足隔离酒店,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运转好。
  方舱医院对于应急救治具有重要作用。韦韬来到我市方舱医院筹建处,认真听取总体规划、筹备设计、医疗运行等准备情况汇报,现场察看改造条件,研究筹建方案,强调要严格执行标准,借鉴成功经验,优化设计方案,完善管理规范,充分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确保一旦需要可立即启动和规范运行。韦韬还观看了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演示,要求健全完善多点触发预警机制,科学合理应用“抗原筛查、核酸诊断”监测模式,不断提高“早发现”能力。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多地多点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深刻把握“坚定信心、坚持不懈”的重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有力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盯牢重点部位。全力做好国际航班经停防控管理工作,扎牢“五个关口”,紧盯校园、交通场站、隔离酒店、人员密集场所,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全面构筑外防输入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提升防控能力。坚持问题导向,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流程举措,不断提升监测预警、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疗救治等能力,发挥电子围栏作用,推广使用“场所码”,做好防大疫、打大仗的充分准备。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激活基层治理“神经末梢”,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