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调研督导社会稳定工作
时间:2022-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迎泽区调研督导社会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基层治理,建设平安太原,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护城河”。市领导张韬、刘鹓、尚建军参加。

  郝庄派出所辖区面积占迎泽区的82%,服务人口35万余人,近年来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有效维护了辖区稳定。韦韬走进户政大厅,听取警务服务介绍,了解身份证、车驾管等业务自助办理设施;在合成作战室,询问指挥调度流程,结合大数据系统察看社会面稳控情况;在司法调解室,查看工作台账,了解矛盾纠纷化解情况。他强调,公安派出所是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要综合运用信息化等多种手段,摸清底数、分级管控,切实盯住重点人、管住重点事,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聚焦群众所需,持续推出便民利民务实举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做到服务不缺位。

  迎泽区并州路二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作用,持续增强了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韦韬来到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了解便民服务事项,走到全科网格员中间,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职责、入户走访、收入待遇等情况,勉励大家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宣传政策法规、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要认真总结全科网格好的做法,推动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太原模式”。

  迎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19年6月成立以来,在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有效发挥退役军人积极作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韦韬来到这里,结合展板听取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工作汇报,走进老兵工作室、权益维护室、活动室等处,了解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志愿服务、权益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非常关心爱护,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十分重视,要精准落实政策,做好就业指导,强化帮扶救助,抓好优抚优待,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迎泽区信访服务大厅通过“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有效提高了信访事项化解率。在办事大厅,韦韬听取迎泽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走到来访接访窗口前,向工作人员询问群众来访主要诉求及事项办理流程,随后移步法律援助中心,了解法律服务、社区矫正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信访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要带着感情倾听群众意见,带着责任耐心解释政策,依法依规妥善处理群众诉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韦韬在调研督导中强调,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大事多、要事多,同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任务艰巨,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事关全局,至关重要。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极端重要性,增强“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自觉,切实以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基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用好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发挥“全科网格”作用,注重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推动事要解决。树牢宗旨意识,强化法治思维,压实属地责任,持续完善多元化解机制,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切实把矛盾纠纷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要抓实疫情防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格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和主动申报,把好外防输入关口,筑牢内防反弹防线,切实以太原一域之安全稳定服务全省、全国安全稳定大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