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开展入企服务
时间:2022-0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开展入企服务,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诉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部署,进一步坚定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信心和决心,强化协同联动,做好服务保障,推动工业经济增总量、扩规模、上水平。市领导刘鹓、卢秋生、卢俊峰参加有关活动。
  太原通泽重工有限公司是致力于金属先进成形装备研发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无缝钢管热轧、高端金属材料锻造挤压等装备国内领先。韦韬来到这里,听取企业创新历程、技术优势、发展规划介绍;走进智能装备实验室,实地察看自主研发的径锻机生产调试流程,详细询问设备参数、产品性能,结合图纸了解技术升级、生产应用等情况。他对企业坚持高起点科技攻关、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增强核心竞争力,占领行业制高点。
  富士康(太原)科技工业园产值在去年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韦韬来到并州智能制造研究院,了解研发规划、合作机制、以研促产等情况,察看精密组装技术、云平台、人工智能等研开发项目展示;步入全球手机维修中心,察看智能手机整机组装和维修生产线,鼓励企业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提升智能制造自动化水平,增强发展的韧劲和内生动力。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深入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研究推动解决。他指出,企业发展得好,太原才能发展好。今年以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各重点企业势头良好,为全市和全省首季“开门红”、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快自身发展,做大做强规模。抢抓战略机遇,把握行业趋势,适应目标需求,拓展市场应用,持续丰富和优化产品供给,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降本提质增效。加大研发投入,建强人才队伍,统筹利用各类创新资源,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切实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益。进一步强化龙头引领,助力产业聚集。发挥龙头企业优势,集聚吸纳中小型企业聚合发展,推动产业链向上下游延伸,培育和壮大产业集群,实现横向联动、纵向贯通、关联发展。进一步优化企业管理,创造良好环境。将精细化理念贯穿到生产运营管理全过程,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牢安全生产,有效保障员工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企业环境。他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市、区)要强化与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的规划协同、产业协同、招商协同、服务协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惠企政策落实,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3月份集中开展入企服务月活动,精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和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