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春节前夕走访慰问一线职工 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致以节日问候
时间:2022-0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1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调研供水供热、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送上新春祝福,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刘鹓、张齐山、卢俊峰参加。

  太原供水集团肩负着省城及周边区域300多平方公里的供水任务,正在提前准备、积极行动,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供水保障工作。韦韬来到集团调度指挥中心,听取全市供水及企业运行情况介绍,通过监控大屏察看各水厂实时供水数据,询问水质安全、水量供应、供水服务、应急准备等保障措施,对集团干部职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肯定。他指出,民生工作无小事。春节是千家万户团聚的时刻,也是市民集中用水的高峰时期,要严把水源、生产、输送等关键环节,健全应急机制,提高抢险能力,加密巡检频次,加强水质检测,确保春节期间安全、优质、稳定供水。

  供热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韦韬走进位于解放北路的供热加压站,听取市热力集团热源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供热设施运行情况,向奋战在供热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叮嘱企业负责人合理安排轮班值守,做好节日后勤服务保障。他强调,要科学指挥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及时检修维护,切实提高应对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要强化服务意识,畅通报修咨询渠道,及时受理、妥善处置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努力做到安全运行、热源充足、温度达标,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

  永辉超市万达店内张灯结彩、年味浓郁,货品琳琅满目、客流熙熙攘攘,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韦韬来到这里,检查“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粮油、水果、水产、蔬菜等货区,了解市场供应、年货供销、物价运行等,在肉食品区与正在购物的群众亲切交谈。听到群众反映货品丰富、物价稳定,他十分高兴,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过个好年。韦韬指出,大型商超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也是稳价保供的重要一环。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力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要精心组织货源,加强市场监管,保障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高质量满足市民节日消费需求。

  节日期间,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至关重要。韦韬来到杏花岭区反恐怖宣传站,了解宣传教育、法律普及、为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市民参与积极性,推动反恐防恐知识普及,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随后,他走进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微型消防站,实地检查器材配备、设备运行和队伍建设等情况,叮嘱商场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防物防技防联动,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从业人员专业化培训,配齐配足消防器材及设施设备,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