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慰问老党员和宣传系统一线工作人员
时间:2022-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并深入市委网信办、太原日报社、太原广播电视台调研,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市领导刘鹓、杨继承、张磊参加。

  韦韬十分挂念老党员的生活。今年94岁的老党员李贵1948年入党,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历经枪林弹雨洗礼考验。韦韬来到老人家中,与他促膝而坐、亲切交谈,关切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仔细端详胸前的奖章,翻阅记录光荣历程的影集,看到老人精神矍铄,感到非常高兴。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绩。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落实好有关政策,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上,让他们幸福生活、颐养天年。

  近年来,市委网信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韦韬来到这里,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通过网络应急指挥一体化平台了解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看望全体工作人员。他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依法治网管网用网,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与各职能部门协调联动,持续在“疏、办、纠、惩、治”上下功夫,切实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市属主流媒体是我市新闻舆论工作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凝聚了奋进力量、营造了良好氛围。在太原日报社,韦韬先后走进新闻采编中心、视觉策划中心和全媒体指挥中心,详细了解专题策划、采编校检等报纸出版工作流程,结合智能大屏听取媒体融合发展情况,对报社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讲好太原故事的做法给予肯定。

  在太原广播电视台,韦韬听取电视台建设发展情况汇报,深入综合广播和交通广播直播间、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新闻演播室,详细了解台网融合、新闻采编制作、广电节目播出等情况,称赞电视台工作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调研中,韦韬向坚守岗位、辛勤付出的新闻工作者送上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强调,市属主流媒体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台、办网、办新媒体,把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好、深入阐释好,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多关注社情民意、多反映百姓声音,讲出连党心、接民心的好故事,架好与群众的连心桥。要坚持突出重点工作,紧盯产业转型、科技创新、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和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聚焦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效。要坚持提升宣传质量,深耕内容建设,创新报道形式,努力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稿件、深度报道和融媒体产品,切实增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的实效性,为不断提升太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作贡献。要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大力推动思路理念、内容形式、体制机制创新,有效整合各种媒介资源要素,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不断壮大主流媒体舆论阵地。要坚持建强人才队伍,统筹做好人才“引育留用”,以事业、感情、待遇留人,营造重才爱才惜才扶才浓厚氛围,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