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太原市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韦韬孙永才张新伟出席
时间:2022-0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5日,太原市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签约仪式,并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永才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市领导刘鹓、张齐山、卢俊峰出席。 

  韦韬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孙永才一行莅并洽谈合作表示欢迎,对中国中车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产业转型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太原发展机遇、重点工作、产业布局等情况。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忠诚践行领袖殷殷嘱托,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双碳”引领,坚持产业转型两个方面同时发力,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全力打造“四个高地”。特别是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号工程,重点培育高端装备制造、绿色能源等七大主导产业,加速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中国中车长期深耕我市轨道交通产业领域,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推动了太原相关产业集群发展,双方深化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希望中国中车把太原作为重要目标市场和重点投资区域,深度参与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进一步加大在并项目布局,加快“太原地铁太原造”,在公共交通优化、轨道交通发展、能源结构调整、水污染治理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助推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太原市将与中国中车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持续强化政策供给,加大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集团在并企业做大做强。 

  孙永才感谢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中国中车在并发展的鼎力支持,介绍了集团战略定位、业务布局、合作意向等情况,表示将紧跟太原发展战略,紧抓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科技、资源、人才、资金等优势,提供城市交通系统解决方案,着眼全生命周期管理,在轨道交通、风电开发、专用车辆、村镇污水处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对接,提升合作层次,为太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车力量。 

  工作会谈后,太原市政府与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