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陈博参加。

  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太原第二外国语中学考点,张新伟实地察看入场测温安检、特殊考生应急处理、防疫物资准备等情况,询问考生入场查验等待时间和工作人员、技术设备配备等。他强调,硕士研究生考试备受社会关注,要严格落实考场疫情防控措施,抓好考试秩序,强化服务保障,全力确保考场安全、考试安全、考生安全。

  在北京同仁堂五一路药店,张新伟按照工作人员要求,进门亮码、测温后,来到退烧药、止咳药销售柜台,了解相关药品实名登记销售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通风消杀、扫码测温、台账登记等工作,严格规范零售药品特别是管控药品销售流程,坚决做到应登尽登,应报尽报。

  做好医疗物资和社会防护物资储备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在国药集团山西公司储备库,张新伟实地察看核酸检测试剂现有储量、存储环境和调配记录,听取我市医疗防护物资储备调运、应急演练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查找物资调运投放方面的薄弱环节,针对性强化应急演练,坚决堵住短板漏洞,全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各项准备。

  张新伟在督导检查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按照省安排部署和我市工作要求,坚定扛起省会城市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把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慎终如始守好太原阵地。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市指挥体系、工作体系要始终保持应战状态,能够迅速完成常态和应急机制的转换,健全完善多点触发、灵敏高效的反应机制,聚焦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时段,实施全链条精准防控,切实做到全覆盖、不疏漏。要细化完善应急预案,规范工作流程,强化实战演练,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形势,切实保障全市人民健康祥和度过“两节”,为全省疫情防控大局稳定作出省会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