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 韦韬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1-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4日,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工作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精心组织开展换届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篇章、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计伟就换届纪律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武晓花主持并作具体部署。

  韦韬指出,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从坚持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强市级领导班子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选出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坚强有力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韦韬强调,要把握政策、突出重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换届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把关,加强统筹谋划,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全程领导、全程把关,做好换届人选推荐提名、代表委员产生、组织考察、人事安排等工作。产生好代表委员。严把代表、委员资格条件、整体结构、身份认定“三关”,落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结构要求,坚持好中选优,充分体现代表、委员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精心组织选举。制定科学合理的选举办法,发挥好人大、政协大会临时党组织作用,教育引导代表、委员依法按章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意愿。

  韦韬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压实工作责任。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切实抓好换届工作,各县(市、区)委组织好市人大代表选举,市换届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职能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严格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零容忍”,确保换届全过程清明清正清新。注重宣传引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和情况通报,积极宣传换届工作的有关政策和纪律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加强工作统筹。把做好换届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起来,扎实做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换届期间各项工作不断档、不掉线,努力实现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太原警备区、武警太原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