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在太忻经济区调研
时间:2021-11-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太忻经济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布局要求,强化使命抓机遇,时不我待开新局,全力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北引擎”。市领导刘鹓、张齐山参加。 

  建设太忻经济区是省委站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省委书记林武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把建设太忻经济区作为头号工程,韦韬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深入相关县区实地调研,务实提出“一个总体规划、一个启动区建设、一批项目落地、一个管理机构、一套运行机制、一张任务清单”“六个一”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全力推动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产业园区是太忻经济区建设的主战场。阳曲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是我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省级开发区。韦韬来到这里,结合宣传片和沙盘了解园区整体规划、产业布局,要求坚持“特”“优”战略,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做好精深加工文章,推动文旅、康养、物流等服务业协同发展,加快乡村振兴,走出一条具有省会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位于园区内的阳曲农投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809亩,总投资4.1亿元,目前正在加紧建设。韦韬走进施工现场,听取规划介绍,了解运营模式,要求加快项目进度,推动农业向绿色高效转变,努力打造全省现代农业样板。 

  做好土地供应是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的重要保障。韦韬登上大盂镇石岭关制高点,俯瞰地形地貌,了解高速路网、空间布局,要求相关部门通盘考虑、长远谋划、高效协作,全力服务好太忻经济区建设。他随后来到规划的启动区,结合图纸了解阳曲县及启动区土地利用现状,要求全面梳理产业用地,扎实做好前期土地收储、整理等工作,并就有关事项深入研究、现场办公。 

  交通设施是太忻经济区建设的前提条件。正在加紧筹建的太忻大道太原段全长24.5公里,建成后将成为带动太原、忻州两地发展的重要通道。在新阳大桥段,韦韬详细了解工程概况、道路设计、要素保障等,要求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提升建设标准,严格工程质量,做好设施配套,确保早日建成通车。 

  韦韬在调研中强调,建设太忻经济区,对于太原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级、打造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具有重大意义。要高起点规划。坚持整体规划、分步实施,强化顶层设计,突出产城融合,科学谋划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提高规划编制的前瞻性和预见性,确保一张蓝图、一以贯之、一抓到底。要高标准建设。坚持交通先行,加强路网建设,同步跟进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基础设施,积极争取国家及省级层面更多支持,加快先行启动区建设,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要高规格布局。坚持强龙头、延链条、建集群,突出先进制造业定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加快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联动发展,以高质量项目支撑太忻经济区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率推进。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紧盯重点任务、重要事项,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一年见效、三年成型、五年成势、十年成城”,以太忻经济区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太原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