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凝聚磅礴力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分别汇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参加走访调研。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韦韬深入各专门委员会,详细了解工作职责,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与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地位重要、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政治制度作用,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依法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统筹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服务全市中心大局,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和议案,引导广大人大代表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不断凝聚奋进共识、汇聚发展合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加强人大工作,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 

  在市政协机关,韦韬详细了解委员履职、提案办理和社情民意收集等情况,与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交流。在充分肯定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后,他指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太原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打造“四个高地”,充分发挥政协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独特优势,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谋良策、出实招。要发挥好政协职能作用,紧扣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以“商”求同,以“专”提质,以“实”建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让政协工作更接地气、更顺民心、更具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协商民主与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积极建言资政,广泛汇聚共识,促进民主团结,更好地推动政协工作与市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为全市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 要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质量推进政协机关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建设质量和水平。市委将全面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为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韦韬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发挥人大、政协优势,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要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主动将工作放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六个领域”“三个体系”矩阵中来谋划,对标对表、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一体推进,确保全面落实落地。要积极做好换届筹备工作,按照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