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在万柏林区调研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6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在万柏林区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立足自身优势,抢抓战略机遇,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更大成效。市领导刘鹓、张齐山参加。

  太原中海国际中心是我市新兴产业集聚的地标性商业楼宇,入驻企业115家,去年实现税收1.5亿元。韦韬走进大厅,听取万柏林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了解楼宇业态分布、政企服务、党建引领等情况,向企业负责人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楼宇经济在产业集聚、消费带动、就业支撑、税源涵养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加大招商推介和政策供给,提高服务保障和运营管理水平,全力推动楼宇经济、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城中村改造是推进城市化进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在后北屯社区,韦韬深入正在开发建设的新城吾悦广场,详细听取后北屯城中村改造工作汇报,深入了解群众回迁安置情况,实地察看吾悦广场项目进展,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创新运营模式,丰富经营业态,实现错位发展、特色发展,更好地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消费需求。

  太原国投慧享福长者照护之家是集社区托养、居家照护、康复医疗于一体的新型社区养老机构。韦韬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走进活动场所看望正在进行文娱活动的老人,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了解硬件设施、服务项目、收费标准等。他强调,作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太原要在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上先行探索,加快构建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我市养老产业健康发展,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太原模式”。

  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是我市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样板,昔日满目疮痍的荒山荒坡,如今重披锦绣、焕发新生。韦韬来到这里,通过观看纪录片详细了解治理历程、生态绿化、运营模式等情况,沿着移步易景的游览通道边行边看,对西山生态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来到山顶观景平台,韦韬俯瞰西山脚下的东社片区,听取东社新型城镇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着眼长远发展,科学完善规划,有序改造开发,切实做到功能整体提升、面貌彻底改观、群众真正受益。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万柏林区工作情况汇报,对万柏林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万柏林区产业基础良好、科教资源丰富、城乡融合度高,发展潜力大、势头足、前景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年底任务收官,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强化举措、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落实省党代会决策部署,着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立足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特别是聚焦太忻经济区建设,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全面对接跟进,加快转型发展,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要准确把握产业转型“两个方面”的要求,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深度合作,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积极培育一批战略性、高成长性企业,加快推动传统优势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发展,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集聚区。积极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推动现代服务业成为区域发展重要支撑和新的增长极。要巩固扩大生态治理成果,着力提升承载力和宜居度。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做好采煤沉陷区和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巩固黑臭水体“长制久清”治理成果,大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打开城市发展新格局,释放产业发展新空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补齐民生短板,抓实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生产,深化平安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