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太原市党政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我市党政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更好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紧跟党的步伐,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力量。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时代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市委政研室贾林春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说,“近几年,我市城市面貌越来越靓,干部群众精气神越来越足,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进一步印证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正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山西亲临太原,殷殷嘱托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

  “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素红表示,当前全市农业农村发展稳定持续向前,要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以农业农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突出抓好粮食安全生产、“菜篮子”稳产保供、农产品精深加工、休闲农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百年优异答卷,成就令人振奋。“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作为住建系统的基层党员干部,就是要学在前、做在前,大力宣传好、阐释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积极融入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聚焦民生福祉、推进区域中心城市枢纽建设等工作方面再立新功。”市委住建工委宣传部部长李玉蓉表示。

  “我们这一代人,成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和实践者。党、国家和人民期待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必须有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切实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举措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市政府办公室会务科科长肖澎动情地说。

  伟大时代召唤,开创复兴伟业。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马禹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表示,要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使人大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奋发有为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文物作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载体,凝聚着中国精神力量的源泉,我们要将蕴涵其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中国精神传承起来、阐释出来。”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刘玉伟表示,做好新时代太原文物工作,要持续打造红色、群众、经典、智慧四个博物馆,让文物活起来、火起来,让人们在参观过程中坚定自信、获得启迪,从中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

  “要充分认识人民政协的使命责任,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认真履行职责,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力量。”市政协研究室办公室主任宋晨说。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