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深入迎泽区调研
时间:2021-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深入迎泽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中心城区优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参加。

  雪后初霁的太原蓝天映日、空气清新。坐落在文瀛湖畔的彭真生平暨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庄重而圣洁。这里曾是山西革命的红色摇篮、山西党团组织的诞生地、山西传播新文化的前哨阵地。韦韬步入展厅,先后参观中共早期党员、山西共产主义启蒙运动先驱彭真、高君宇、贺昌生平纪念展,瞻仰中共太原支部旧址,回顾马克思主义在山西的传播和早期党团组织在我省我市的建立过程,了解早期山西共产党人生活、学习、战斗的光辉历程,不时在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幅幅历史照片前驻足凝视,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细节,与大家一起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共同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情怀、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政治品格,强调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

  老军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重点实施了拆违拆乱、雨污分流、院落美化、建筑节能等工程,实现了由“脏乱差”到“洁净美”的华丽转身。韦韬来到这里,详细了解改造成效及经验做法,沿途步行察看环境整治、停车管理、电梯加装等情况。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发展工程、民生工程,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引入市场机制,加大投入力度,探索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新模式,让广大居民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作为全省首家一站式纠纷解决平台,迎泽区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自2019年底成立以来,共接待来电来访2.1万余次,调解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642起。韦韬先后来到第四调解室、心灵驿站、庙前法庭诉讼对接分中心、综治中心指挥平台,详细了解平台闭环管理调解流程,对“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依法办理、限期处理”的模式给予肯定。他指出,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推广运用,畅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有力促进平安太原、法治太原建设。

  提质改造后的钟楼街片区,千年古街重披锦绣,百年老店盛装迎客。韦韬认真察看改造效果对比,步行总览街区风貌。在百年老字号老鼠窟,关切询问改造前后营收情况,自费购买元宵,坐下来和市民群众一起品尝,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用足政策、用心扶持,把百年老字号发扬光大。他还要求迎泽区和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管理水平,丰富业态、激发活力,塑造特色文旅品牌。同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有序运营。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迎泽区工作情况汇报,肯定迎泽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迎泽区作为中心城区,优势资源集聚,文化底蕴厚重,产业基础良好,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加快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这个关键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主动对接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城镇布局,深挖老城潜力,大力发展东山经济带,增强区域引领辐射带动能力。要加快集聚转化创新资源,发挥基础设施完善和科研院所集中优势,打造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更多高科技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入驻,在资金奖补、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协同研发,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着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把发展现代服务业作为破解城区发展空间制约的重要举措,大力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加快发展金融、物流、会展、文旅等现代服务业,做优做强特色商圈和历史街区,推动服务业向专业化、特色化、高端化迈进。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深挖府城文化内涵,优化城市设计,打造精品亮点,让历史厚重文脉和现代都市风貌交相辉映。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暖人心、得人心的实事;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