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深入尖草坪区调研
时间:2021-11-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8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尖草坪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挥优势、深挖潜力,为太原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打造“四个高地”作贡献。市领导刘鹓、卢秋生参加。

  中厚板生产线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是太钢着眼企业产品转型升级、支撑先进制造业发展的重点工程。韦韬走进施工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认真听取工艺流程、技术特点、市场前景等情况汇报,并就相关技术问题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核心产品、核心技术的支撑,要以生产线升级改造为契机,锻长补短、向上突破,将拳头产品做强做优,使材料加工能力匹配自身产能,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占有率。

  山西长城计算机有限公司立足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网络信息安全领域,重点进行基于国产软硬件平台的整机研发与生产。韦韬在展示中心听取项目投产建设、发展规划介绍,并沿计算机生产线和电源生产线观看生产工艺流程。他希望企业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积极推动上下游产业布局落地,加速释放产能,形成规模效益,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做大做强信创产业集群,与地方实现共赢发展。

  正在加紧建设的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中科院第一所四方共建科教融合学院,未来将重点围绕煤炭高效清洁利用、碳基新材料制备与应用等领域进行基础研究、培养高层次人才。韦韬来到项目展厅,结合沙盘模型和宣传片了解学院规划设计、发展思路、工程进展等情况。他强调,建设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太原打造创新高地、人才高地的重要抓手,要站在助力能源革命和实现“双碳”目标的高度,坚持保进度、保安全、保质量,合理安排工期、强化设施配套,高标准推进工程建设和后续办学工作,确保学院如期建成招生。

  战略性基础材料产业园蓝宝石晶体材料生长及加工项目是由我市代建的“交钥匙”工程,从开工到投产仅用3个月。韦韬步入车间,听取项目报告,察看投产样品及生产设备,详细了解材料来源、合成工艺、产品应用等情况。当听到园区未受能源供应影响、正全力达产达效时,韦韬高兴地说,这正是太原发展产业的机遇和优势,要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深化“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加快建设标准厂房,让来并投资兴业的企业“拎包入住”。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尖草坪区工作情况汇报,对尖草坪区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现场宣讲,要求尖草坪区再接再厉,奋力冲刺四季度,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各项工作向更高台阶迈进。要积极融入太忻经济区支撑“两翼齐飞”。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新布局,以高质量建设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和太忻经济区为南北引擎,为山西中部城市群发展插上了“一双翅膀”,给太原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尖草坪区是太忻经济区的重要组成区域,要及时跟进、积极对接,善于作为、勇于担当,为太忻经济区战略全面落地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好产业发展和生态治理“两篇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扛起全市水源涵养和生态屏障重大责任,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扎实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大力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推进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互融共促。要推进创新和改革开放“双轮驱动”。持续引深“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抓好项目投产达效工作,大幅提高开发区亩产水平。树立“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的理念,落实好民营经济发展30条、新23条等政策,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增总量、扩规模、提质效。服务保障高校和重点企业在优势领域关键技术方面强化攻关、实现突破,持续推动创新生态建设服从服务于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切实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重点关注入冬降雪和气温下降后居民供暖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