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调研督导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在调研督导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强大奋进力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市领导刘鹓、杨继承、武晓花参加。

  中国共产党太原历史展览馆生动再现了党领导太原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为民造福史和自我革命史。韦韬步入展厅,沿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太原记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太原画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太原实践,牢记领袖嘱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太原篇章,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的太原标识等5个部分依次参观,认真品读一份份鲜活的史料,驻足观看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倾听发生在并州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不时询问细节,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他深情地说,太原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城市,在各个历史时期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展览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重要阵地作用,讲好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太原这片热土上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光荣历史,让基层群众对党史学习教育产生共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走进群众、融入社会、深入人心。

  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新建南路第二社区从“学、讲、做”三个方面打造沉浸式、互动式学习平台,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韦韬结合展板了解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听取网格化服务管理介绍,走进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询问工作情况。深入党建室、文化活动室、初心课堂等地,参与到正在开展的音乐党课、“三原”学习小组活动中,与社区党员交流心得体会,并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现场宣讲,希望大家在学深学透的同时带领社区更多党员群众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随后,步入社区老年食堂察看运营服务情况,对社区解决老年人就餐问题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强调,社区离群众最近,服务百姓最直接,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切实提高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太原金融综合服务大厅旨在为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多要素、可选择、全流程、“一站式”的融资闭环服务。韦韬认真观看大厅服务宣传片,详细了解窗口服务事项、办事程序、审批流程、办结时限等情况。他强调,设立金融综合服务大厅是我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为民服务中心金融站”定位,聚焦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全省金融服务高地,为实现市场主体倍增提供金融支撑。

  小店区亲贤长风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是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各非公领域党组织为基础、辖区驻地单位党组织等多方力量参与的城市基层党建共同体。韦韬来到中心大楼,结合“党建地图”了解党建组织架构,走进城市书房、企业家会客厅、政治生活馆,察看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及使用情况,详细了解“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及办理进度,对商圈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服务发展,推动各领域党组织有机联结的做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强化“非公”组织专属党建服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党建工作全面融入“非公”企业组织体系、文化建设、生产经营、社会责任各个方面,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韦韬强调,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和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以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四个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太原在全省的首位度、在全国的影响力,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