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韦韬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韦韬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一如既往抓严抓实疫情防控 

慎终如始守牢守好太原阵地 

 

  11月1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责任、持续用力,一如既往抓严抓实疫情防控,慎终如始守牢守好太原阵地。市领导刘鹓、陈博参加。

  韦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结束后,立即召开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当天下午,他又深入定点医院、交通场站、监管总仓等重点部位,实地督导检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是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省市定点医院,承担全省新冠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太原本土患者及国际航班经停入境患者医疗救治工作。韦韬来到医院,听取医疗救治、医护力量配备、负压隔离病房使用、院感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汇报,了解医院建设发展规划、基础设施配套等,来到负压转运救护车前,与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专用车辆配置和使用情况,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定点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要科学规范实施闭环管理,全面筑牢院感防线,避免发生交叉感染。他专门叮嘱医院负责同志要认真落实省、市部署,坚持平战结合,超前谋划,长远规划,统筹好新冠肺炎救治和其他传染性疾病诊疗,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交通场站是外防疫情输入、守护人民安全的前端关口和第一道防线。太原南站建立了严格的防控机制,旅客进出秩序井然。韦韬先后深入进站口、旅客检测点和留观室,实地查看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登记等情况,要求车站负责同志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切实把好入口关,特别是针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人性化服务,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同时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

  进口冷冻肉品和水产品集中监管总仓自去年11月1日运营以来,累计对1.2万余吨货品进行统一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有效防范了冷链渠道传播风险。在客服中心,韦韬认真听取制度落实和作业流程介绍,详细了解冻品储运、核酸检测、排查溯源等情况,强调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冷链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 随后来到田和集团肉类调味区和活鲜区,详细了解商户疫情防控、货品来源、摊位经营、环境卫生、管理服务等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市场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市场稳定有序运营,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卫生、健康的食品。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今年以来,全省、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离不开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实保障。当前,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性,认真落实既定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织密防控网络,坚持“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加大机场车站、景区景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常态防控力度,全面加强国际航班入境经停闭环管理,严格执行进口冻品集中监管总仓制度,坚决防止疫情出现新燃点。要强化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多点触发预警响应机制,动态追踪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及时管控确诊病例及其密接者、次密接者,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要密切团结协作,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县(市、区)、县(市、区)之间联防联控,及时与省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共同凝聚疫情防控强大合力,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