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举行 韦韬主持并讲话 张新伟传达
时间:2021-11-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日,全市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上来,落实“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切实担起省会城市责任,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林武书记在太原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韦韬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省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总揽全局,体系严密、内涵丰富,措施有力、文风朴实,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了新发展理念,精准谋划了一条尊重客观规律、符合山西实际、反映人民期盼的转型发展之路,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美好蓝图,具有非常强的时代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充分体现了省委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宏阔高远的战略布局、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充满了对山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山西这片红色土地的责任担当,对于我们践行领袖殷殷嘱托、率先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林武书记在参加太原代表团讨论时,对太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勉励我们当好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城率先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韦韬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林武书记在太原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决策部署在太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抢抓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主动引领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城镇布局,加快推动太忻经济区建设,抢抓机遇、用好机遇,赢得先机、谋求突破,不断提升太原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战略地位。要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坚定产业转型方向不动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推动传统产业内涵集约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规模发展、服务业高端融合发展、农业优质高效发展,率先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要集聚转化创新资源。健全完善创新生态制度安排和配套政策,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高标准高质量推进“111”“1331”“136”等创新工程,加快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支持力度,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要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加快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不断深化标志性牵引性重大改革,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要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千方百计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着力补齐就业、医疗、养老、住房、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等民生短板,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确保家家户户都能安全温暖过冬。要全力确保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意识形态等领域工作,不断强化平安太原建设,确保省城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快厚植生态本底。一体推进治山治水治气治城,有序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大力发展绿色消费,正确处理好改善空气质量与企业发展、就业民生的关系,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全面改善省城环境质量。要纵深推进从严治党。带头落实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有关要求,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着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决战决胜全年目标。对照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加强运行调度,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帮扶企业项目等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精神跟踪问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聚焦重点,强化举措,精准发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韦韬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常委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专题学习、深入交流研讨;各级党组织要把集中学、辅导学与自学结合起来,将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要抓好培训宣讲,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重要培训课程,有计划地对各级干部进行培训和轮训,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送学到基层、送学到一线,使省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广泛营造氛围,统筹各类新闻媒体,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省党代会精神,及时跟进报道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党代会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太原在全省的首位度和在全国的影响力,当好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太原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太原警备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市属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