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太原方特东方神画督导检查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参加。 

  大型游乐场所是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太原方特东方神画开园以来,按照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全员安防、人流引导、体温检测等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安全。罗清宇来到这里,在入口处主动接受体温检测,逐项察看测温、亮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认真翻看入园登记信息,要求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好第一道关口。随后,罗清宇步入园区,边走边听入园客流、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介绍,察看各场馆游览秩序,叮嘱园区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一失万无”意识,严格控制入园游客数量,严格环境卫生消杀,配强工作力量,做好隐患排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在“勇闯鹿族”过山车项目等候区域,罗清宇仔细询问设备巡检、安全措施等情况,强调要严格操作规程,加密设施检修力度和频次,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营。罗清宇实地检查应急疏散通道引导和通行情况,指出,消防疏散通道是人员逃生和应急救援的“生命通道”,要做到标志标识清晰规范、醒目直观,时刻保持畅通状态。 

  罗清宇在督导检查中指出,国庆期间,人流客流量加大,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类市场主体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组织专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部位,加强协调联动和日常巡检,加大安全专业培训和应急演练,落实持证上岗制度,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力、高效处置。要强化安全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压紧压实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部位、每个环节。要强化疫情防控。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既定责任机制和工作举措,完善景区景点预约、限流、分流及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出现新燃点,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省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