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疾控中心“两节”出行提醒
时间:2021-09-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七次会议

保持高度警惕 严格责任落实

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9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七次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责任落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李新春、刘俊义、杨继承、张齐山、葛波蔚、程永平、陈博在主会场参加,王剑峰在清徐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当前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科学安排、精准落实,坚决防范疫情输入风险。要紧盯重点、精准施策,强化社区主动排查,动态追踪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确保早期症状不漏一人、核酸检测不漏一个样本;实施重点地区返校师生核酸检测和筛查防控,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全面加强国际航班入境经停闭环管理,严格执行进口冻品集中监管总仓制度,从严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切实抓好源头管控;加大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力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倡导非必要不离并,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太原阵地。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强化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市直部门监管责任、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公民个人和家庭责任,始终保持全市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工作体系应战状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应急处置报告制度,严格规范做好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等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要统筹兼顾、推动发展,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三季度工作落实,持续扩大发展成果,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等各领域安全工作,有序推进市委及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 赵继钊、殷雪鸢)

    

  市疾控中心“两节”出行提醒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太原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您,在出行过程中依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一定的警惕性,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区,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请密切关注目的地新冠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假期旅行期间要服从旅行目的地新冠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同时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当本人出现发热症状或其他不适宜旅行的疾病时,应推迟或取消旅行。 

  旅行期间,尽量减少去往封闭场所和人群聚集场所,减少聚餐。注意与他人保持距离,勤洗手,密闭和人群密集处佩戴口罩。 

  在出行前要做两个方面的准备。一是个人防护用品的准备,口罩、消毒免洗液,这是必需的防护用品。二是出行前要做自我和随行人员的自我状况的评估,如果有感冒的症状,可能不适合做旅行安排,或者缩短旅行的行程,不做跨省的安排。 

  在旅行中要注意:一是如果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飞机、高铁、公交车、公共汽车等,在公交工具上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手卫生。二是在游玩旅行中,要注意保持距离,如果近距离人多,一定要戴口罩,包括在一些通风不好的地方,比如上厕所时,都要注意戴好口罩。三是在途中也要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不适,有发烧或者头疼,不适合继续旅行,那就终止或取消旅行,避免症状加重,病情加重。 

  四、旅行结束回来以后,要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做一个继续的观察。在14天里,注意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发热之类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同时要跟医生报告你的旅行情况。 

  五、符合接种条件但尚未接种疫苗的人群要尽快接种新冠疫苗。特别提醒,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需科学佩戴口罩。 

  美景处处有,安全时时记。太原市疾控中心祝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中秋、国庆假期!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