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调研督导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项目建设
时间:2021-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在调研督导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项目建设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部署,加快项目进度,强化设施配套,确保学院高质量如期建成招生,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新春,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参加。

  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我市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中北大学合作共建的科教融合学院。罗清宇高度重视学院筹建工作,亲自担任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多次赴中国科学院开展工作对接,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工作进展、研究重点问题,并深入现场督导建设情况。目前,学院主体工程进度已过半,预计年内完工,明年年中交付使用。当天上午,罗清宇来到项目展厅,结合专题片和沙盘模型,听取学院规划设计、功能布局、工程进展等汇报,察看效果展示,对项目进度给予肯定,要求施工单位积极运用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实现节能、节材、节水、节地和环保,打造绿色科技示范工程。正在建设中的学院附属中小学占地9.73公顷,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完整基础教育学段,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60%。罗清宇走进工地,实地了解项目施工情况,检点设施配套、办学筹备,叮嘱相关部门积极谋划引进高水准、高质量的教育力量,为高层次人才子女就学创造良好条件。

  罗清宇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建设国科大太原能源材料学院,是我市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的具体实践,是推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与地方创新发展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化创新驱动、促进人才集聚、加快产业转型,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加快工程进度。严格建设标准,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施工工期,强化现场管理,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学院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周边交通路网建设,同步跟进供水、供电、供气、供热等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供给,全力满足学院建设发展需求。要统筹办学准备。立足我省优势产业和我市重大战略需求,同步提前谋划学科体系、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工作,努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优质科教融合学院。要密切协同配合。相关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合力,高质高效服务项目建设,用心用力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