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伟深入疫苗接种点、隔离酒店、火车站、社区、人员密集场所等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陈博参加。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建立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在滨河体育中心疫苗接种点,张新伟细致察看扫码测温、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等各环节工作,详细询问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秩序管控,严格落实佩戴口罩、间隔距离等要求,精准做好“苗”“人”对接,尽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最大程度提高接种效率。

  在小店区一家定点隔离酒店,张新伟仔细察看酒店“三区两通道”设置情况,询问了解入住人员交接转运、健康监测、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严密落实入境人员闭环管理、日常消杀、生活垃圾处置等措施要求,确保工作安全有序、严密有效。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妥善安排好一线人员轮岗调休、饮食调节、津补贴发放等工作,切实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车站是人员流动密集区域,也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在太原南站,张新伟实地察看车站进出站口、核酸检测点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返(抵)并人员,按照省市防控要求,高效联动,快速处置,坚决守好关口。

  在平阳北路西二社区,身着红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正在小区门口忙碌,居民进入小区时,亮码、测温、排查……一个环节也不少。在山西博物院,分时预约、测温验码、间隔安检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张新伟对社区和博物院防控工作给予肯定,指出,要落实落细人员登记、信息上报等工作,加大常态化防控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严把“人传人”“物传人”两个关口,严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及关联人员入并、国际航班经停、冷链物流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紧盯重点人员排查、疫苗接种两件大事,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筑牢常态化防控基层防线,共同守护好疫情防控太原阵地。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