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8-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文章
 
  8月20日,市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暨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和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重要文章;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刘俊义、周计伟、王志校同志作交流发言。
  罗清宇强调,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相辅相成、不可分割,必须全面系统学习把握。要在坚持学史明理中增强政治自觉。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把太原的事情办好;坚定“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太原征程中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罗清宇强调,要在坚持学史增信中凝聚精神力量。深刻领悟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历尽种种苦难而淬火百炼成钢,靠的就是共产党人的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在太原坚持和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太原贡献。
  罗清宇强调,要在坚持学史崇德中锤炼政治品格。深刻领悟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的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收入、社保等民生实事,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罗清宇强调,要在坚持学史力行中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悟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是明理、增信、崇德的目的所在。要把学史力行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标准,做好党代会筹备各项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狠抓三季度工作落实,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强化“四治”一体推进,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影响力;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好“太原阵地”;深化国防宣传教育,加强军地共融共建,巩固发展我市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成果;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