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1—7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分析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太原市“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听取2021年上半年公安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空气质量改善优先原则,下大力气开展大气环境治理,省城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认识。深刻认识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方位、全链条、全天候、全流程开展大气环境治理,努力推动省城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污攻坚。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强化排放总量与排放标准双控,加快推进建成区及周边地区污染企业改造、转型、退出;深化散煤污染治理,因地制宜推进“三县一市”清洁供暖改造,建立“煤改电”“煤改气”长效运行保障机制;深化运输污染治理,大力推进大宗物料清洁运输,强化柴油货车污染治理,确保油品质量达标;深化扬尘污染治理,严格施工工地“六个百分百”,实时监控施工现场,不断提高扬尘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加大工作力度,严格标准管控。加强对重污染天气的预测预警预报,强化分析研判和统筹调度,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预判性和实效性;严格执行“控煤、治污、管车、降尘”防控举措,切实减少污染物排放总量;严格履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太原及周边“1+30”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为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市级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持续强化包联机制,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执法部门要加强联合执法,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依法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自觉站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审计工作政治属性,突出审计重点,完善审计制度,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聚焦重大改革任务和重要改革举措落实情况,聚焦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乡村振兴等重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不断强化对公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力以赴做好打击犯罪、维护稳定、社会治理、疫情防控、服务民生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展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维护省城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公安机关职责重大。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为根本,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公安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守护人民安宁”为己任,忠诚履行使命。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以“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牵引,勇于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扎实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推动公安政务服务改革更加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让人民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标准,建设过硬队伍。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