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在清徐县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工作
时间:2021-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深入清徐县调研督导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按照省委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的工作安排,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治污,推动省城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市领导刘鹓、王剑峰、卢秋生、程永平参加。 

 

  南白石河是汾河的二级支流,目前,清徐县正在全力推进该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罗清宇高度重视项目建设,4月25日就曾深入南白石河东于村段和污水处理厂改扩建项目实地调研督导,提出具体要求。总长8.1公里的东湖退水渠改造工程是南白石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罗清宇冒雨来到东湖退水渠清泉南路段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工程概况、设施配套、技术标准等介绍,沿渠岸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强调要优化施工组织,加快工程进度,强化质量管控,确保工程尽早建成投运,同时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工程,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做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 

 

  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是由美锦、梗阳、亚鑫3家民营企业建设的高质量转型发展项目。规划之初,罗清宇就明确要求污染防治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启动建设后,又多次就环保工作实地调研督导,现场办公。他来到美锦华盛中心控制室察看企业脱硫、脱硝和高效除尘设备排放实时数据;走进亚鑫集团甲醇项目现场,结合展板听取企业技术升级改造、产品工艺路线、污染防治举措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园区泓博污水处理厂处理流程,询问处理工艺和规模,详细了解出水水质和循环利用情况。罗清宇强调,企业一定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锚定装备一流、环保一流、能耗一流、效益一流目标,强化环保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技术路线,做到首尾相连、变废为宝、吃干榨尽,坚决把能效提上去,把排放降下来,实现绿色低碳清洁安全发展,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作出贡献。 

 

  罗清宇在调研中强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之一,要坚定不移地打好打赢。今年是我们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意义更加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抓好污染防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用非常之力、下恒久之功,切实改善省城环境质量。要靶向精准攻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标本兼治,严格执行排放总量与排放标准双控,按照一流的环保标准,加快工业企业环保设施升级改造,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聚焦工业、农业和城镇生活三大污染源头,统筹抓好城镇生活污水提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系统治理、工业企业废水深度治理,确保水质持续稳定达标。要压实防治责任。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务实工作作风。践行“一线工作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项目现场发现和解决具体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环境治理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