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张新伟: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责任 建设绿色宜居锦绣太原
时间:2021-08-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湖长张新伟在汾河生态修复工程四期工程段开展巡河工作。副市长、市副总河湖长、市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程永平参加。

 

  2020年6月,我市开启汾河生态修复工程四期建设,项目完工后,汾河景区将成为全长43公里的城市生态带、景观带、文化带。张新伟从汾河“老龙头”出发,步行与乘车相结合,一路沿河巡察汾河水质提升、堤岸防护、景观配套、文物保护、环境整治等工作。在上兰漫水桥附近施工点位,听取四期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在“烈石寒泉”、窦大夫祠、净因寺,了解文物管理保护工作,察看周边环境整治,并与相关工作人员探讨“大景区”规划。他强调,汾河生态修复治理工程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是事关城市品质提升、群众幸福满意的重大工程,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下足“绣花功夫”,加快施工收尾,尽快实现汾河太原城区段全流域生态治理目标。他指出,北部区域历史文化遗存丰富,要加强规划引领,把文物保护放在首位,结合汾河四期建设,统筹考虑景区提档升级、裸露山体修复、水生态治理、人居环境提升等,让宝贵文化遗存绽放新光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还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综合利用人防物防技防,做好汛期隐患排查整改,确保文物安全。

  

  张新伟在调研督导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决策部署和我市工作安排,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做好“水文章”,激活“水活力”。要严格管水,加强水资源保护,严格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水安全。要持续治水,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严厉打击涉水违法行为,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好。要科学用水,充分发挥河湖景观功能,整合水域周边各类文物资源,全面提升文化遗产形象,形成山环水抱、景致协调、文脉传承的大景观带,早日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

  

  针对近日出现的较强降水,张新伟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信息监测预警,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坚决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