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服务业提质增效推进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判1—7月份全市经济形势,分析调度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领导李新春、刘俊义、周计伟、赵忠保、刘鹓、杨继承、刘振华、张齐山、卢秋生、葛波蔚、陈博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民生保障不断强化,全市经济运行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稳中加固、回升提速的发展态势。当前已进入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巩固“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守住“保”的底线,继续扩大发展成果,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担当省会责任,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继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努力实现一月更比一月好、下季度好于上季度,提升首位度、当好排头兵,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省会贡献。要聚焦发展重点,围绕我市产业发展主攻方向,做优做强传统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努力构建多点发力、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化运行调度,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总揽全局、靠前指挥、统筹调度;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履职尽责、形成合力,全面掌握行业、区域、企业相关指标运行情况,科学、依法做好入统工作,牢牢掌握经济工作主动权。要确保安全度汛,紧盯地铁、隧道等地下空间,施工工地、人员集中场所等重点区域,配强人员力量、备足防汛物资,做好值班值守、健全应急机制,强化险情处置、防范城市内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务实工作作风,坚持一线工作法,持续落实市级领导包联项目、坐班及协调例会等制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全方位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水平,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直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赵继钊 殷雪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