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深入小店区调研
时间:2021-07-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深入小店区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产业升级,做强市场主体,抓好防汛工作,以奋发有为姿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兵,市领导刘俊义、刘鹓、刘振华、卢秋生参加。

  突出创新核心地位,加快产业升级步伐,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山西电机制造有限公司是具有近70年历史的市属国有企业,近年来注重自主创新,研发的超超高效节能电机在国内技术领先,上半年实现产值5.6亿元,同比增长108.4%。罗清宇走进机声隆隆的生产车间,观看模具、电工、冲剪、装配生产工艺流程,向企业负责人了解经营效益、科技研发、技术改进、产品性能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技术装备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挖潜增效、扩大产能,不断提高市场竞争力。他要求市直有关部门加大技改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实现技术变革、管理变革、产品变革,同时要指导建立合理的薪酬制度,进一步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

  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是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战略任务。罗清宇走进太原鸿新农产品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农产品加工配送销售介绍,来到社区直通车前了解便民服务和本地农产品市场占有率等情况,通过大屏察看企业经营动态实时数据,走进蔬菜配送、净菜加工车间,询问菜品产地、种类、价格、销量,勉励企业聚焦市场需求,在不断做大规模、做强品牌的同时,布局更多网点,更好满足市民生活需求和农民销售需求。他叮嘱市直有关部门要强化农企对接,全力加大本地农产品直销力度,进一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小店区招商产业园是我市创新招商模式、推动产业升级、大力招才引智的创新平台,总面积2万平方米,目前已入驻19家企业。罗清宇来到园区展示大厅,听取运营管理、配套服务等情况,并走进太原智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技术路径、服务业态、发展规划,观看产品演示,希望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升运营水平,努力做优服务平台;要求小店区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加大招商推介,全力推动楼宇经济、总部经济加快发展。

  作为省副总河长、潇河(含太榆退水渠)河长,罗清宇高度重视潇河防汛工作。去年12月建成运行的太榆退水渠潇河泵站,是潇河重要的防汛工程。罗清宇走上泵站运行平台,察看进水前池、拦污格栅以及太榆退水渠倒虹调洪排水状况,详细询问水文水情、泵站运转、应急准备、行洪安全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落实责任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水情汛情,及时研判会商,强化预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配强人员力量,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底线。他叮嘱省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统筹调度、信息共享、工作指导,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每到一处,罗清宇都认真了解企业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推动。他强调,要加快产业转型,聚焦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信创产业等主攻方向,优化升级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特别是把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摆上战略位置,引进落地一批好项目,同时发挥好现有项目的带动作用。要坚持创新引领,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用足用好我市科技、人才、工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持续组织实施一批重大技改项目,引导企业打造核心技术、提升竞争优势。要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策供给,全面抓实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建设环境、银企对接、依法入统等工作,全方位服务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要确保安全度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地铁、隧道等地下空间,施工工地、人员集中场所等重点区域,做好值班值守、健全应急机制,强化险情处置、防范城市内涝,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赵继钊、殷雪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