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调研督导钟楼街片区提质改造工程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深入钟楼街片区提质改造工程现场调研督导,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殷殷嘱托,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项目进度,彰显城市风貌,打造多元业态,努力建设文商旅融合特色精品街区。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副市长张齐山参加。


  钟楼街片区作为我市历史悠久的商业核心区、百余年来的商品集散中心地,见证了太原城市变迁的轨迹,承载着太原历史的记忆。罗清宇高度重视钟楼街片区提质改造工作,去年4月工程开工以来,多次实地调研指导,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目前,经过相关方面和施工单位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百年邮局、合作大楼、上海饭店等32个建筑正在加快修缮,南仓巷、靴巷、二市场巷等25条街巷综合改造全部完成,这条商贾云集、老店林立的老街,即将迎来华丽蝶变。当日下午,罗清宇再次来到这里,从柴市巷口步入施工现场,沿主街道由西向东认真察看修复保护、立面整饰,详细询问工程进度、招商进展等情况,要求整体把握景观设计,科学统筹立面色彩,切实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

  罗清宇在调研督导中强调,钟楼街片区提质改造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历史文化保护、城市品质提升实施的重点工程,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群众热切期盼。要在风貌管控上严格标准,坚持保历史、保格局、保文化、保文明,注重空间的立体性、平面的协调性、色彩的相宜性,对历史建筑应保尽保、修旧如旧,把立面整饰精准到“细枝末节”,最大限度保持街区历史风貌、传统格局和空间尺度。要在运营招商上超前谋划,加强与国内一流运营团队的协调对接,强化规划设计,精准招商引资,吸引符合老建筑、老街区特点的头部品牌落地发展,打通文脉、激活商脉、聚集人脉,重塑和提升片区的整体形象,延续和发扬城市悠久的商业文化。要在业态打造上创新模式,着眼历史与现代融合、文化与商业融合、线上与线下融合,传承老字号历史文化,推动新业态多元发展,多角度、多维度提升体验感,促进消费升级,塑造文旅品牌,让百年老街焕发新活力。要在优化施工上科学统筹,严格质量标准、密切协同配合,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一体推进立面整饰、内部装修、路面铺设、管网配套、环境整治等,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工,打造成为太原的新名片、新窗口、新地标。(记者 赵继钊、殷雪鸢)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