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第二届太原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罗清宇出席并宣布开幕 张新伟致辞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上午,第二届太原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致辞,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贺德孝讲话。市领导李新春、赵忠保、刘鹓出席。副市长卢秋生主持。 

  滨河体育中心大厅内,气氛庄重而热烈。9时许,罗清宇宣布:“第二届太原市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技能赛事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以“职业成就梦想 技能赢得未来”为主题,紧密结合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产业升级和就业创业需求,设置通用性强、就业面广、成长性好、能引领产业转型发展的6类25个赛项,共有17个代表队704名选手报名参加。赛事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参赛覆盖范围更广,增加新能源技术类赛项和移动机器人、网络系统管理等9个工种,社会与个人服务类由首届的2个工种增加至7个。二是产业和就业导向强,设置新能源技术、信息技术、现代物流等赛项,同企业需求、产业发展等紧密结合。三是奖励力度大,对每个竞赛项目成绩前3名选手按规定授予“并州技术能手”称号,并分别给予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奖励,成绩前5名的选手将代表我市参加第二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 

  张新伟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预祝本届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他表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把全民技能提升作为促进创业创新、助推产业转型的关键举措,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着力打通劳动者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成才之路。此次大赛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浓厚氛围,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 

  大赛由市人社局、市委人才办主办,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太原技师学院)承办。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开发区负责同志参加开幕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