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1-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6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罗清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进行部署,统筹推进发展与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从历史与现实、治标与治本、当前与长远等关系方面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电视专题片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罗清宇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好发展与安全。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多起安全事故的沉痛教训,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民生、第一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保持临战状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周密措施,全面排查、认真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红线。要防范化解风险,构筑安全生产防范体系。市委常委、副市长带队,持续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常态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抓实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不能当下整改的一律停业停产整顿,对违规场所坚决取缔,切实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加强力量配备、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培训、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安全生产合力。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好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主体责任全覆盖全落实。对安全生产工作不重视、安全责任不落实的单位和人员,依纪依法依规严肃问责,真正使铁规禁令严起来、落下去、真管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