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张新伟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时间:2021-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等市领导亲切看望少年儿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全市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的广大教师、少儿工作者和社会各界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新春,市领导刘鹓、杨继承、陈博分别参加。 

   

  公园路小学的校园里一派节日气氛。罗清宇一到这里,孩子们就围拢上来,为他系上鲜艳的红领巾,并热情邀请他参加“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主题活动。全国红旗中队——四·六中队正举行《榜样》主题队会,罗清宇轻轻就座、认真聆听,当听到雷锋、袁隆平、钟南山等都是孩子们心中的榜样时,罗清宇动情地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你们身上看到了太原少年儿童的风采,看到了祖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弘扬榜样精神,努力增长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随后,罗清宇向孩子们赠送党史图书,并参观学校“一带一路”世界地图沙盘、立体星空顶、全息投影地球仪等教学区,观看书画比赛,与孩子们互赠礼品,勉励他们刻苦学习知识,积极锻炼身体,争当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接班人。 

  

  育才幼儿园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孩子们正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罗清宇走进校园,与孩子们一同观看幼儿园精心准备的节目,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礼物。来到幼儿园一层大厅,罗清宇饶有兴趣地参观糖画、葫芦、面塑等非遗制作,对这种把“非遗文化”有效融入学前教育的做法给予肯定。在科学发现室,小班的孩子们正进行着各种有趣的科学小实验,罗清宇俯身与他们亲切交谈,一起分享探索自然与科学的快乐,希望长期坚持下去,把科学的种子播种到心里。罗清宇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为少年儿童学习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是我们共同责任。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传承好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少年儿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要着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努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把少儿事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积极服务少年儿童,全力保障合法权益,努力为全市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营造良好氛围。 

  

  一大早,育星幼儿园就成了欢乐的海洋,老师和孩子们组织了许多精彩活动。张新伟来到孩子们中间,为他们带来了节日礼物,和他们共庆节日,观看文艺演出、小发明制作展示、足球比赛、少儿画展,听红色故事会。在国防兴趣班,张新伟和孩子们一起发射了用气球制作的“火箭”,当孩子们欢呼庆祝发射成功时,张新伟祝贺他们,并告诉孩子们,我国刚刚成功发射了天舟二号货运飞船,勉励他们要保持科学兴趣,勇攀科学高峰。在了解了幼儿园的体育特色教育后,张新伟嘱托幼儿园老师,一定要在幼儿教育阶段让孩子们多参加体育活动,塑造幼儿活泼、乐观的性格,促进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 

  

  为了庆祝自己的节日,后小河小学组织了以“红领巾心向党、献礼百年华章”大型红色展演。张新伟一行一进校园,少先队员们就围拢上来,给这些“大朋友们”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孩子们精彩的舞蹈、充满激情的诗歌朗诵、曲风悠扬的革命歌曲联唱让所有的人不由得精神振奋,台上台下共同歌唱党的领导和祖国建设的喜人成就。张新伟在观看了孩子们的精彩表演后,为他们送上书籍作为节日礼物。随后,张新伟来到若水读书馆和红色长廊参观,和正在阅读的孩子们亲切交流,听他们讲述读书心得,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跟党走,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美好。他还嘱咐老师们要培养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更要有一个强健的体魄,更好地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