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罗清宇主持并讲话 董岩讲话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5月18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召开,对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罗清宇主持并讲话。省第1驻点指导组组长董岩讲话。市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新春传达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暨线索办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综合协调专题调度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周计伟汇报线索办理情况。省第1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监委一级巡视员范晋昌,市领导赵忠保、刘振华、葛波蔚、于昌明、宁建新参加。

 

  罗清宇指出,查纠整改阶段是教育整顿较真碰硬的中心环节、关键环节。要思想认识再深化。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引导政法干警提升投入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线索查办再提效。加大工作力量投入,完善线索受理、研判移送、核查处置、督办反馈等工作机制,依纪依法查深查实、查清查透案件线索,确保按期清零;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方针,及时兑现政策,加快“案结事了”,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专项整治再发力。坚持抓源治本、标本兼治,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对照“五看”标准,完善整治方案,补短板、堵漏洞、固根本,全面彻底排查深层次问题,持续推出一批便民利民措施。要舆论宣传再深入。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深入报道我市政法队伍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和教育整顿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更好展示我市教育整顿的力度和成效。要组织领导再加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系统谋划、综合协调、精准调度,认真研究解决具体问题,及时总结,查漏补缺,跟踪问效,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确保教育整顿各个环节走深走实。

 

  董岩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太原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步步深入,形成了一批特色亮点做法,工作成效不断显现。要进一步强化自查自纠工作成效。认真落实中央《意见》和《方案》精神,强化政策宣讲,做好思想发动,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筑牢政治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激发自查自纠内力。要进一步加大组织查处工作力度。严格对照“七查”要求,强化协同配合,兼顾进度质量,加大线索核查力度,在见根见底上下功夫,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要进一步抓实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靶向治疗、对症下药,织密制度笼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有效贯通主体责任、协同责任、直接责任和指导责任,县(市、区)党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负总责,不断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参加。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