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听取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后勤保障、开辟“第二战场”、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情况汇报 

审议《中共太原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 

 

  5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后勤保障、开辟“第二战场”、社区居家养老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太原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清宇主持。 

  会议指出,举办第十二届中博会,是贯彻落实中部崛起战略、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我省、我市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中博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展示我市转型发展新成效、提升太原吸引力和影响力的重大机遇,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高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各项工作。要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展馆、会场等硬件设施,加强交通、通信、公厕、水电气、市场供应等各方面保障,美化市容市貌,为参会嘉宾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要全力推广招商,聚焦高质量转型发展,优化布展陈展,充分展示太原的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品牌特色,吸引更多有实力、有意向的企业和项目在我市投资落地。要确保安全有序,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消防安全检查,严把食品质量关,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对接,营造良好氛围,为把中博会办成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成果丰硕的盛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开辟“第二战场”,是省委立足新发展阶段赋予太原的重大职责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辟“第二战场”对我市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加强顶层设计,坚持规划引领,精心组织实施。要科学统筹谋划,坚持统一规划、远近结合、分步实施,力争使每个板块布局合理、定位精准、目标明确、功能各异,为开辟“第二战场”提供支撑和保障。要全力加快推进,坚持交通先行、产业为重、创新引领、生态优先,努力打造有空间承载、有发展定位、有项目支撑、有实现路径的全市域“第二战场”。 

  会议强调,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是实现“创造高品质生活”目标的具体体现,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让老年人过上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为目标,以构建市场化、社会化、可持续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为着力点,加强顶层设计,构建政策体系,注重发挥各类市场主体作用,持续扩大社区养老服务覆盖面,积极探索具有太原特色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养老服务的需求。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加强党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聚焦党建工作重点,强化理论武装,学思践悟、把握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的工作导向,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同不正之风作斗争,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围绕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存在问题找准、摸透,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市委常委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站在为民服务第一线,对牵头负责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一抓到底,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加快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