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媒体播报
罗清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七十八次会议
时间:2021-05-21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日报 【字号: | |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主持召开2021年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优化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等事项,听取太原市1至3月大企业“天气预报式”税收分析报告及“十四五”市级部分专项规划汇报。

  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对减税降费、粮食安全及落实山西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等工作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坚决防止各种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行为“冲抵”减税降费红利,算清惠企利民这本大账,确保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使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会议指出,推动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加强进口粮食管控,对确保粮食安全意义重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级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对本行政区域进口粮食安全负总责。要高度重视进口粮食风险管控,对全市粮食加工企业及市场流通的进口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牢牢守住我市粮食安全的大门。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年度计划,全力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构建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把挖潜力促发展与补考进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落下的步子赶上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和改善民生、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中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我省“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推进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方案》。强调要按照“持证是牛鼻子、就业是关键环、增收是落脚点”的具体要求,探索“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太原模式,让更多的群众拿到证书、找到工作、就业增收,把这项重大战略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扎实做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行动计划》,指出,必须对标一流,以务实的举措抓好营商环境改善。发挥“数字政府”的牵引作用,突出实效性、安全性,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数据支撑。要坚决整治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以考促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太原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时的讲话及山西省“十四五”规划纲要,听取“十四五”市级部分专项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和太原市1至3月大企业“天气预报式”税收分析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